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荣昌年猪节“好吃好玩又好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8 03:42:45 | 记者:韩毅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韩毅)年猪节祭祀仪式、千人刨猪宴、熊猫猪猪酷跑……1月27日,第十届中国荣昌猪年猪节在万灵古镇万灵福邸拉开帷幕,多种特色“年猪”系列活动不仅好吃好看,还很好玩。

本次活动以“好吃就来荣昌城、味美还数熊猫猪”为主题,将传统的年猪节祭祀仪式、千人刨猪宴、熊猫猪猪酷跑、荣昌年货小吃节、文艺表演等融为一体,让游客充分感受传统年味的魅力。

在本次年猪节上,游客除了能体验“吃”,在“荣昌三宝”作坊内,还能亲手缝织荣昌夏布香包、在荣昌折扇上作画和制作荣昌陶。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是荣昌三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称为“荣昌三宝”。此外,“逆袭的小猪”亲子体验活动、荣昌夏布精品时装秀、荣昌年货小吃节等同样精彩纷呈,让游客体验一场视觉与味觉之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