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纳萨尔性侵丑闻余震未了 美国体操协会、密歇根州立大学面临空前压力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8-01-28 03:39:11 | 编辑:李平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26日电 (记者 王集旻)针对美国体育医生纳萨尔性侵丑闻的怒火愈烧愈烈,26日,曾经雇佣纳萨尔的密歇根州立大学体育总监霍利斯宣布辞职,美国体操协会董事会也宣布即将集体辞职,而与此同时,多方均表示将对丑闻背后潜在的渎职行为进行彻查。

纳萨尔在24日被处以最高可达175年的刑期,有多达156位女性在纳萨尔的审理现场指控遭到纳萨尔性侵害,其中很多曾是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学生运动员,她们在控诉纳萨尔的同时,也表示校方没有妥善处理针对纳萨尔的举报。

校方多次表示,在纳萨尔丑闻被逐渐曝光之前,学校对此毫不知情。然而,很多受害人表示,她们对于纳萨尔性骚扰的举报最早是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

密歇根州总检察长许特在纳萨尔伏法之后已经启动了对此丑闻的后续调查,他表示将在27日公布一份调查报告,其中包括密歇根州立大学是否在该事件中存在渎职行为。

同一天,在美国奥委会的强大压力下,美国体操协会董事会宣布将集体辞职。此前,美国奥委会曾表示体操协会领导层要“推倒重来”,并表示可能取消美国体操协会对该项目的管理资格。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