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陈敏尔在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点”“两地”定位要求 努力推动新时代重庆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7 05:26:05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月2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来到所在的奉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要求,在全局中谋划一域,扬鞭奋蹄、埋头苦干,努力推动新时代重庆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参加审议。

杨树海、祁美文、邹远珍、田蜜、昌世华、陈志猛、唐波、石明香、刘木平、王锦龙、姚乂华等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陈敏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陈敏尔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发展,体现了政治站位、战略定位和措施精准到位,是一个维护核心、不忘初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深切体会到,正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重庆的工作才有底气;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重庆的工作才会顺利;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重庆的事业才能成功。

陈敏尔指出,推动重庆新时代发展,必须在全局中谋划一域,让一域为全局多作贡献。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把握大局、谋划一域的政治前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指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要求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两点”“两地”定位要求,着眼全国大局,顺应人民期盼,既是战略定位,也是奋斗目标,为重庆一域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重庆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一体坚持、一体贯彻,努力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就要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就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展现重庆浑然天成的自然之美和悠久厚重的人文之美。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拓展开放通道,提升开放平台,壮大开放主体,优化开放环境,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让各类资源要素加速向重庆集聚,为全国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重庆好山好水保护好,把江城山城建设好,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让重庆山水“颜值”更高,让重庆大地“气质”更佳,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美景永存。

陈敏尔对奉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当前奉节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两点”“两地”定位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保护好利用好人文、生态两个宝贝,突出抓好产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件大事,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