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从游乐到专业 重庆冰雪运动持续升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6 02:06:50 | 编辑:李平

逐渐升温的冰雪运动

滑雪受青睐

本报讯 近日,重庆·仙女山2017首届西南地区冰雪运动会在仙女山室外滑雪场开幕,近百位国内外优秀运动员齐聚武隆,给重庆市民带来了难得一见的空中高难度滑雪表演。据介绍,当天现场参与游客达2000多人。当天带动景区收入74482元。

“过去重庆的冰雪旅游主要以赏雪、耍雪为主,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专业冰雪运动项目也受到了市民的青睐。”仙女山工作人员介绍,仙女山滑雪场无论从场地、服务、配套还是规模,都已趋向成熟化、专业化,营销活动也从大众参与延伸到了专业运动领域。

对此,本月刚刚正式营业的丰都县南天湖滑雪场负责人也有同样感受。“越来越多的重庆游客愿意在雪上运动方面进行尝试和消费。”该负责人介绍,滑雪场在试营业期间,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最多一天接待了600多位游客,出勤最少的教练也有3次。

冰雪运动是一个典型的“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领域。专业人士分析,在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带动下,南方人对冰雪运动呈现出足够的好奇、热情和消费能力,南方冰雪产业市场空间巨大,发展速度也相当惊人。

有数据显示,过去几年,南方地区冰雪场馆在高速建设中,滑雪场的数量从2014年的91家跃升到2017年的193家,其中,重庆本地有一定规模的雪上运动场地已超过10家。

按照重庆冰雪运动方面的规划显示,我市将利用渝东北和渝东南的高山冰雪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三山三坝一湖”,即仙女山、金佛山、摩围山,红池坝、茅草坝、黄安坝,南天湖冰雪运动带,创建3―5个以竞赛表演、健身休闲等为特色的市级冰雪产业基地。与此同时,支持滑雪、滑冰等有群众基础的冰雪项目发展,鼓励建设室内滑冰场、滑雪馆等冰雪场地设施,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群规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