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以农博园为抓手 推进农耕文化传承发展
来源:綦江日报
时间: 2018-01-25 09:56:21 | 编辑:李涵叶

游客漫步在农博园花海中(资料图片) 记者 陈星宇 摄

  近年来,区农委以农博园为抓手,全力打造农旅融合、农教融合的新型农业基地,深挖农耕文化,不断推进农耕文化传承和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农博园内的中华农耕文化主题展馆。这个占地300平方米的展馆陈列着历代农耕的耕作道具,仿佛诉说着农耕文化的源远流长。2017年,该园还把展馆重新整修,除了保留传统的农耕用品以外,新增加了一些现代农业器具。

  “我们把整个展馆的面积扩大,重新划分区域,把展馆里面的器具划分得更加细致,数量也由原来的几十种增加到现在的400余种。”该园执行部经理王堂龙介绍说:“这里有木犁、蓑衣、风车等传统的农耕器具和水烟壶、调料陶罐、木饭盒等已不常见的生活用品,游客在这里可以全方位了解到农业农村生活的发展变化。”

  当然,打造中华农耕文化主题展馆展示农耕文化只是该园的特色之一,将农业与教育相结合也已经成为该园传承发展农耕文化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园区还设有农耕文化、民艺课堂等8个项目类别的田园体验项目。目前,该园已与重庆主城、我区境内和周边区县的500余所中小学签订了协议,把该园作为学生学农、体验农耕文化的基地。

  王堂龙说,新的一年农博园将更加优化体验课程,丰富体验种类,增加原始部落、竹空间等,设置野外狩猎、野外房屋搭建、钻木取火等项目,让学生的体验活动更丰富、更生动。 (记者叶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