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九旬老人再任“馆长”
来源:江津日报
时间: 2018-01-24 15:54:01 | 编辑:李涵叶

几江实验小学学生在志成家庭图书室看书 记者 苏俊杰 摄

1月23日,区图书馆志成家庭图书室又热闹了起来,前来借阅书籍的市民络绎不绝,小朋友们拿着课外读物看得津津有味,老人们则慢慢地品味历史书籍。

虽说这里仅是一个图书室,但书籍种类多、管理规范,以前常来借阅书籍的市民都喜欢把这里称为“志成图书馆”。“志成图书馆”的“馆长”是90岁老人赵志成。家住果研所小区一单元的赵志成是一名离休干部,一直以来非常关心留守儿童成长。为了培养留守儿童爱读书的好习惯,从2002年开始,他自筹资金,在自己家里办起了家庭图书室,供市民借阅书籍,并为留守儿童讲解相关知识。

2015年,由于身体健康等原因,赵志成不得已把家庭图书室委托给大西门社区开办,现在身体状况有所好转,他庚即把寄存在大西门社区的图书又搬回了家中,再次办起了家庭图书室。目前,赵志成的家庭图书室有各类图书3000余册。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希望通过我的图书室培养更多的留守儿童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赵志成告诉记者。图书室开放时间是9时至11时30分、15时至17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