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北区重庆基金小镇落户71家企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4 03:03:06 | 记者:彭瑜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1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渝北区金融工作会议获悉,重庆基金小镇已签约及注册落户71家企业,其中基金类企业36家,总基金规模超过300亿元。

为加快建设创新金融基地,构建基金行业生态圈,促进各类基金集聚及基金业态创新,2016年底以来,渝北区在嘉州商圈启动建设总面积4万平方米的重庆基金小镇,着力引进基金产业相关机构,构建基金业生态圈,打造中国西南地区的基金产业集聚区、基金创新示范区、基金文化引领区,服务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服务业及其他实体经济。

一年多来,重庆基金小镇先后筹建基金小镇基金业信息交流平台、基金业研究创新平台、基金发行服务平台、股权交易平台、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平台等五大平台;搭建交流服务平台、构建融资合作平台,筹建规划展示与项目路演中心,举办项目推介、路演活动,促进各类基金寻找到合适的项目投资;鼓励和引导入驻基金加大产品、业务创新力度,培育扶持实体产业,形成机构齐全、管理先进、市场运作的基金小镇“基金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同时,强化入驻机构的设立审核和入驻机构的日常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截至目前,签约及注册落户重庆基金小镇的企业共计71家,其中以上创新微、安信诚、和亚化医、金浦医疗、高特佳等为代表的36家基金类企业、总基金规模超过300亿元;还有国祥金控(融资租赁)、渝商世纪(资产管理)、生发典当(典当类)、恒生拍卖(拍卖类)、光大拍卖(拍卖类)、中金保理(商业保理)、新致金服(金融大数据)、安大益付(供应链金融)等8家创新金融机构和14家科技及服务类企业,品牌和集聚效应显现。

渝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集聚”“监管”“服务”上下功夫,力争2018年内再引进10家以上金融类企业,努力把重庆基金小镇打造成为西部地区基金集聚高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