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万州玫瑰香橙收获1.2亿元订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2 03:25:38 | 记者:彭瑜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1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首届三峡乡村旅游文化节上获悉,万州玫瑰香橙成了参会客商的抢手货,5家客商与万州方面签订了1万吨玫瑰香橙供销合作协议,总金额1.2亿元,开创万州玫瑰香橙销售奇迹。

万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心,日照充足、降水充沛、土壤肥沃,冬冷少霜等优越的地理条件和独特的自然气候,使其成为全国柑橘种植最适宜的地区之一,有4000多年的柑橘种植历史。

2004年,万州区从意大利引进塔罗科血橙,经过改良后,产品果大质优,且独具玫瑰色、富含花青素和晚熟错季三大特色。其成熟期在每年2—4月,经过凛冽的寒冬,果皮、果肉自然天成,具有独特的玫瑰色彩,果肉细嫩多汁、酸甜适度、营养丰富,还带有一股玫瑰的芳香,因而被誉为“柑橘王者,橙中皇后”。

目前,万州玫瑰香橙种植面积12万亩,年产量5万吨,先后荣获“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等殊荣,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大城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