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成立首家科技银行 为中小科技企业发放贷款5.94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2 04:46:27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汤艳娟)月余前,重庆第一家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专营机构——重庆农商行荣昌科技支行正式成立。至今,该支行已支持了18户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贷款申请,共发放贷款5.94亿元。

“融资难”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发展瓶颈。一方面,由于缺乏传统可供抵押或质押的固定资产,银行对其信贷整体持审慎态度;另一方面,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的专利等无形资产,很难成为向银行融资的基础条件。

“重庆农商行荣昌科技支行的成立,不失为我区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有益探索。”荣昌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科技与金融的联姻,将重点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

重庆昌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拥有高锰酸钾3项国际领先水平技术、2项国内领先水平技术、各类专利发明40项。荣昌科技支行一开业,该公司就成为其首批大客户之一,所申请的贷款已悉数到位。

据了解,重庆农商行荣昌支行科技支行成立后,针对该区市场前景好、还款来源有保障的科技型企业,采取信用、设备抵押、货押、知识产权质押等弱担保方式,以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该行组建科技型企业营销专业队伍,针对科技型客户的个性化差异,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此外,该行还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查审批流程,提高办贷效率,满足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