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落实“29条” 渝中警方立马行动 举行警校座谈会听取校方意见建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2 04:46:03 | 记者:周松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周松)市公安局发布服务学校29条措施后,渝中警方立即行动起来。1月20日,渝中警方举行警校座谈会,向辖区校方负责人详细解读29条措施的具体实施细则,听取校方意见建议。

“学校成立了由男老师组成的护校队,希望警方能够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安全保卫技能指导。”“现在网络犯罪日益猖獗,建议警方能够编制网络安全课程,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学校周边上下学期间经常造成交通拥堵,建议安排人员进行疏导……”座谈会上,校方负责人提出不少意见和建议。

召开此次警校座谈会,有利于进一步畅通学校同公安机关的联系渠道。”渝中警方相关负责人称,对校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渝中警方将确保次次有回声,件件有落实。

据了解,为确保29条措施落实到位,落地生根。渝中警方成立“服务办”并召开全局动员部署会,做到每一位民警都知晓,都熟悉;相关部门警种还根据各自业务范畴积极拿出实际举措,交巡警将相关道路纳入“黄线”严管路实施规范停车,定期向有需求的学校提供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办理各类业务;对组织参加出国(境)游学等活动的师生,出入境推出可通过电话或微信提前预约办理等2项服务;人口管理支队对中、高考生符合办理临时身份证条件的一个工作日完成发放证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