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8人荣获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9 03:59:41 | 记者:向婧 | 编辑:王俭林

■ 这是新世纪以来我国首次面向农业劳动者 和全国农业系统集中开展的一次重要表彰

■ 另有7人被评为“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向婧)乡村振兴,离不开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重庆日报记者1月18日从市农委获悉,作为“一懂两爱”的先进典型,我市有8人近日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另有7人被评为“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由农业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举行,是继1957年、1990年之后第三次面向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开展的集中表彰,也是新世纪以来我国首次面向农业劳动者和全国农业系统集中开展的一次重要表彰。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379人、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376人,受表彰对象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今后每5年还将开展一次评选表彰,鼓励全国广大农业劳动者、农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推进精准脱贫等生动实践中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做出成绩。

我市获得“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的是:李尚前(巫山县庙宇镇长梁村、巫山天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尚兵(开州区长沙镇齐圣村党委书记)、莫应明(合川区太和镇米市村、重庆市康东蔬菜种植股份合作社理事长)、秦宗玉(丰都县高家镇太运村、丰都县太运养殖股份合作社理事长)、郭平(荣昌区昌州街道石河社区、荣昌区兴旺种猪场场长、荣昌区昌州街道养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远游(九龙坡区陶家镇治安村、九龙坡区长青花椒股份合作社技术员)、赵丽(忠县新立镇华福村、忠县晨帆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犹绍华(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兴隆村、重庆市雷峰垭生态农业家庭农场负责人)。

我市被评为“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的是:王启贵(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副院长、教授)、刘祥贵(重庆市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张兴端(重庆三峡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范永前(永川区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经济师)、程传武(梁平区云龙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陈仕高(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土肥站站长、高级农艺师)、何先平(巴南区农业委员会主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