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潼南编印口袋书 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干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7 03:16:13 | 记者:周尤 通讯员 余文学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 通讯员 余文学)“原潼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刘德荣在工程项目招标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好处费,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九个月,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近日,潼南区委为全体区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有血有肉、有材有料的警示教育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该区纪委印制的《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口袋书。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身边人员的违纪事实和忏悔更能直抵干部心灵。”潼南区纪委负责人介绍,《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口袋书主要摘选收录了近年来潼南区纪委查处的38例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并在书中首次公开了该区3名违纪干部的“忏悔书”,充分发挥其警示功效。

据了解,从区委常委会、全体领导干部大会,到各部门镇街中心组学习,再到各事业单位、村居、企业基层党组织学习,两万册口袋书作为“警示教材”被送到全区党员、干部手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推进纪律震慑全覆盖。

“以前,在网上也看到不少领导干部的忏悔书,但觉得离自己较远,没有切身感受。”潼南区某区直部门负责人手捧着口袋书,深有感触地说,这里面的人,有自己曾经的同事,也有好友,都是身边人,感触很深、受到的警示也很直接。

据悉,潼南区还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违纪干部在所在党组织公开自我批评等方式,不断丰富形式,发挥身边案例教育警示功能,起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