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巫溪县香源村第一书记傅伟:信息化助力乡村脱贫奔小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5 02:41:20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王俭林

巫溪香源村驻村第一书记傅伟(后)和村民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要不是傅书记帮忙,这么多蜂蜜可能要卖一两年才卖得完!”近日,巫溪县天元乡香源村贫困户刘才军卖出1000多斤蜂蜜,收入八九万元。不仅如此,当地的一些村民也在“傅书记”的帮助下,通过电商销售模式走上了脱贫致富路。这位“傅书记”就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驻香源村第一书记。

傅伟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健康与老年服务学院的党总支书记,2017年9月,他来到香源村任驻村第一书记。香源村是全市78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离县城百余公里,海拔约1800米,有47户贫困户、贫困人口185人。香源村出产山羊、核桃、土豆等农副产品,一些农户还养殖蜂蜜,但由于天元乡路途遥远、信息闭塞,农产品的销售一直是个难题。

香源村贫困户刘才军就是一个例子。几年前,在外打工的刘才军回乡养蜂,慢慢摸索出一套成熟的养蜂方法,蜂蜜产量越来越高,去年底,1000多斤的蜂蜜却迟迟卖不出去,让他愁眉不展。

得知情况后,傅伟联系重庆渝教科贸集团,请专业人士对刘才军的蜂蜜产品进行全新的包装设计,利用相关渠道将其蜂蜜推荐进超市,并利用“一亩田”等电商平台,多方发布其销售信息……1000多斤蜂蜜一个多月内就卖完了,收入八九万元!

不仅如此,在傅伟的帮助下,香源村借助市供销社旗下的“淘实惠”电商平台,打造了香源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全村所有农产品都放在该网店进行线上销售,全国各地的顾客均可通过该网点选购香源村的农产品。

傅伟还向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争取了部分资金和5台电脑,在村里打造了电子阅览室。“村民可以上网学习种养知识、开淘宝店,把信息化注入贫困乡村,可以更好地帮助他们早日脱贫奔小康。”傅伟信心满满地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