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道本同源”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1 03:35:03 | 记者:兰世秋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兰世秋)1月10日,“道本同源——徐里·田黎明·赵建成·尹毅·刘万鸣·徐青峰作品展重庆巡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展出了6位国内著名艺术家的79件绘画作品。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4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展览以“道本同源”为主题,参展艺术家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以及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田黎明、赵建成、尹毅、刘万鸣、徐青峰。徐里的作品以中国传统的审美精神境界支撑艺术表现的多样性和复杂性;田黎明绘画深得中国传统文人画的精髓;赵建成的画风兼综南北;尹毅长期致力于中国水墨艺术的变革;刘万鸣的绘画从容潇洒;徐青峰坚持写实主义创作,画面细腻唯美。6位艺术家有着几十年的审美积淀与创作经验,在传承中国文化、汲取外来文化上态度一致,对中国气派与意蕴有着共同追求,并形成了独特的作品风格,在各自的创作领域具有代表性和学术研究性。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展览开幕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