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今年起重庆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标准调高40%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1 03:33:00 | 记者:廖雪梅 实习生 杨锦曦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廖雪梅 实习生 杨锦曦)重庆日报记者1月10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市财政局、市卫计委日前发出通知,宣布从2018年起将全市现行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标准调高40%。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此次调标是落实国家动态调整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标准的部署。《通知》明确提出,将重庆市女方年满49周岁的计划生育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父母特别扶助金标准分别由原来的每人每月400元、5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60元、700元。

市财政局、市卫计委要求,各区县认真核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情况,防止冒领、错发等情况发生;加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资金管理,确保政策落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