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璧山特色农产品品牌鼓起农户腰包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8-01-10 08:37:53 | 编辑:江前兵

 

  区工商局工作人员上门了解袁厚华企业品牌运用情况

  1月2日,在八塘镇智灯村重庆厚华蔬菜种苗有限公司的育苗基地内,负责人袁厚华正冒着严寒和工人们在蔬菜大棚里劳作着。

  “天冷但心里暖和,今天又接到客户订单,供不应求啊!”袁厚华一边将幼苗小心装箱,一边对记者说,“这多亏了我们这个著名商标的品牌。”

  去年1月,袁厚华持有的注册商标“重庆厚华蔬菜种苗有限公司”成为重庆市著名商标。袁厚华立即利用公司官方网站、宣传单、公司宣传栏等,将企业获得著名商标这一利好消息进行宣传。

  从单纯只重视技术的种植户到如今懂得如何推广的宣传好手,袁厚华说,这还得感谢政府部门的支招。

  “酒香也怕巷子深,产品再好,不吆喝就没人知道。”袁厚华说,自己的种植技术虽然过关,但曾经面临着低质低效、农业品牌小弱的突出问题。

  如何打破发展的“天花板”?针对农业发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我区围绕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通过培育规模主体、提升产品品质、加强市场营销等手段,全面打造精品农业,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袁厚华幸运地搭上了这一列顺风车,相关部门对其精准指导,深入企业开展生态农产品的调研、摸底和挖掘工作,为其量身打造了一系列专属品牌形象,还为其争取各类展示、展销活动等。品牌的打造与宣传,为袁厚华的农产品提高了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去年,他的订单比往年同期增加了10%左右,预计年销售额可达两千万元。

  品牌,就是市场竞争力。它不但是市场的通行证,而且是开启提高附加值之门的金钥匙。这些年,璧山还有不少农产品通过品牌打造尝到了甜头:大兴葡萄、璧北蔬菜基地、丁家园林等一批具有璧山特色的生态农业产品,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有效带动了农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农民增收,推进了农业产业化进程。

  据统计,去年全区新增农产品类商标162件,拥有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1件、地理标志商标4件、著名商标3件。

  “将品牌价值转化为农民收益,充分发挥品牌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不断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让璧山农产品品牌真正成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金饭碗。”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还将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带动全区农业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主体法人化、产品安全化、产业高端化,加快全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