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悦来街道要求干部查找不足,针对性制定“诊治计划”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06 02:32:09 | 记者:何清平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满足于看摊子、守位子,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日前,渝北区悦来街道围绕作风方面存在的“庸懒散软浮推拖”等问题,下发问题清单,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查找不足,针对性制定“诊治计划”,开处方消病灶除病根,打造一支务实干事的干部队伍。

该街道围绕“庸懒散软浮推拖”等7个方面的问题,列出了二十多种表现形式,包括不学习法规政策,不潜心研究工作,不熟悉本职业务,庸碌无为,满足于看摊子、守位子,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在其位不谋其政,混日子耗时间;借口“管得严了、约束多了,工作放不开手脚”,该抓的事不抓,该管的事不管,不敢担当,不敢负责,执行力不强等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照检查,找出自己存在的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做到真查真改,务求实效。

同时,对各科室职能职责、任务清单、人员分工、人岗匹配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按照“以岗定人,人岗相适、双向选择”的原则,重新对二级班子和机关干部进行岗位配置。其中,在职人员双向选择落选的,进行待岗学习,平时考核评定为“差”,停发平时考核待遇,并按月进行学习考核,经考核合格后再安排工作岗位。

与查找问题相对应,该街道还围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开展“流动红旗科室”评比活动,在机关内部形成创先争优的氛围。专门设“光荣榜”,对工作出色业绩好、服务基层作风好、政令通畅协作好、廉洁自律形象好的科室(中心、所),进行通报表扬,授予流动红旗,纳入年度考核,提升工作积极性。

悦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这是该街道开展“提振精气神,拥抱新时代,建设新悦来”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的举措之一。作为两江新区的主战场之一,悦来已经完成了全面征地拆迁工作,进入了大开发大建设时期,通过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好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庸懒散软浮推拖”等突出问题,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促勤政,以治散聚合力,以治软提精神,以治浮强定力,以治推转作风,以治拖提效率,有助于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干部主动谋事、用心想事、踏实干事、努力成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饱满的精气神,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