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探索“物理空间+体育IP”发展新模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05 01:32:45 | 编辑:李平

高继胜  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莱茵达体育“蓝天白云下让人们健康快乐地生活”的企业愿景,正是希望将由体育带给人们精神愉悦、身体健康、环境生态的未来生活状态,去构建诠释新的美好生活。

为使这一目标得以实现,莱茵达体育提出并遵循“空间+内容”的核心商业模式。“空间+内容”,即物理空间+体育IP。物理空间就是体育设施的建造,体育IP就是以体育赛事为核心的各类运动、培训、娱乐、消费等内容的运营。

在空间打造上,莱茵达体育聚焦体育小镇、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及全民健身中心三种业态,其中的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就是对体育空间的一种创新。

在内容打造上,重点围绕足球、篮球、冰雪三大运动领域,通过收购、自建与合作等多种方式,积极获取足球、篮球、冰雪三大运动产业链上游具有核心价值的超级IP以及围绕全民健身展开的优质IP,开展全产业链布局及全球化拓展,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打造产业平台,形成共生共赢的莱茵体育优质IP“内容”运营体系,实现IP商业价值最大化。

目前,公司已拥有如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皇家马德里基金会足球青训营等足球上游资源,以及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美国尼克劳斯金熊青少年高尔夫培训、瑞士ART ON ICE冰上演绎秀等国际优质IP,女子职业足球、女子职业冰壶、冰球运动等专业运动队伍。同时还与全球优秀的体育组织合作,共同进行产业开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