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04 02:33:08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1月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重庆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重庆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还对做好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部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下,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奋发努力,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为本届政府画上了圆满句号。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三项攻坚战”,谋划推动“八项战略行动计划”,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弹性和延展性,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要加快产业升级,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智能化应用互动发展,增强经济质量优势。要激发创新动力,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更多引进培育创新资源,增强经济竞争力。要改善社会民生,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交通、城市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优化政务服务,加强调查研究,与时俱进增强本领,着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强调,当前要精心准备开好全市“两会”,认真办理建议、提案。要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要做实关心困难群众工作,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要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维护市场平稳运行。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市政府领导吴存荣、刘强、陈绿平、陈和平、谭家玲、刘桂平、屈谦等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