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中区学田湾社区:为高龄老人定期送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31 03:33:12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周游

12月28日,王颖(左一)等给90岁高龄老人温素珍送去了蔬菜,陪她拉家常。记者 张锦辉 摄

12月28日,三峡博物馆志愿者王颖“代购”了一大包菜品,送到了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学田湾社区90岁高龄老人温素珍手中。自今年8月28日启动“我为老人送一‘菜’”民生微实事以来,学田湾社区20名居民志愿者及社会单位志愿者,每月28日都会为结对高龄老人“代购”菜品。

学田湾社区是重庆主城典型的老旧社区,很多居民楼顺坡而建,楼层高、无电梯、梯坎多,居民出行颇为不便。特别是不少独居或空巢的高龄老人,平日要去社区的菜市场买菜,需走下数十级不等的梯坎,顺着平地小道走上数百米,再爬上位于某大楼二楼的菜市场。

温素珍指着楼下不远处的菜市场告诉重庆日报记者:“我从家里阳台就可看到前面那个菜市场,但我若爬坡上坎地出门买趟菜,一个来回至少要花1个小时。”

基于此,学田湾社区在安排下半年的民生微实事行动中,定于每月28日开展“我为居民送一‘菜’”活动,发动志愿者用“代购”服务温暖高龄老人。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走访调查,有20名独居或空巢的高龄老人有送菜需求。

令学田湾社区工作人员欣喜的是,“我为居民送一‘菜’”活动一公布,不仅吸引了居民志愿者的踊跃报名,就连辖区的9家社会单位志愿者也加入进来。最终,社区选定了20名志愿者与20名高龄老人结下送菜的对子。

20名志愿者提前打电话询问高龄老人的买菜需求,再将菜品清单用手机发送给菜市场的志愿者赵元季,赵元季将20名老人的菜品一一配好后,再通知志愿者将菜送到结对高龄老人家中。期间,要是高龄老人需要购买其他生活物品,志愿者也将一并“代购”送上门。

“我们三峡博物馆党支部的志愿者都是送菜员,大家都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今天是我第四次参加送菜活动。”志愿者王颖告诉重庆日报记者,“我们付出这么一份小小的劳动,就能换来老人的大大方便,何乐而不为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