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黔江海关正式开关 渝东南地区对外开放再添新动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29 03:19:34 | 记者:杨骏 王翔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杨骏 王翔)12月28日上午,重庆通耀铸锻有限公司一票申报出口至美国的19.93吨车辆装配用件,在重庆海关隶属黔江海关顺利办结相关手续,这标志着黔江海关正式开关。据了解,该关业务管辖范围为重庆市黔江区、武隆区、彭水县、石柱县、酉阳县、秀山县等两区四县。

近年来,包括黔江区在内的渝东南两区四县地区经济发展迅速,开放型经济特点日益凸显。据海关统计,今年1-11月,黔江区等两区四县进出口总值达26.5亿元,同比增长61.6%。其中,出口23.5亿元,同比增长44.0%;进口3.0亿元,同比增加43倍。在黔江设立海关,不仅能有效缩短企业报关时间、适应开放型经济发展迫切需要,同时对缩小地区差异,推动内陆山区腹地对外开放发展有着重要的样板意义。在此背景下,中央编办于2015年11月23日批准设立黔江海关,海关总署于2017年12月23日批复同意黔江海关正式开关,对外办理海关业务。

另一方面,黔江海关的开关运行,结束了渝东南地区外贸企业异地报关的历史,该关负责区域的外贸企业在当地就能办理企业注册、减免税、加工贸易联网监管、电子手册审批、进出口报关等业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