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区25个政府主导类项目年底完工投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28 03:26:10 | 记者:郭晓静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4个月完成应急引流管道工程 新华水库流域生态明显改善

江北区25个政府主导类项目年底完工投用

万兴路隧道工程效果图。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郭晓静)长期以来,溉澜溪流域水体污染严重,特别是新华水库流域水体黑臭问题,严重影响了周边小区业主生活。今年底,这个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重庆日报记者12月27日从江北区获悉,今年8月开工的新华水库应急引流管道江北段工程已于日前正式投用,目前新华水库流域黑臭现象明显改观,清淤后还将进一步恢复良好的水生态。

新华水库应急引流管道江北段工程是新华水库流域污染整治工程方案中的关键一环,该工程主要承接上游应急引流管道,贯通至下游出口。工程起点承接渝北区应急引流管道终点,终点至海尔路桥下,长度456米,工程总投资约1500万元。由于埋深问题,该工程为全段顶管施工,涉及9个工作井、2个接收井建设,最大井深约22米,地质情况复杂,地下水丰富,外围交通组织困难,但江北区相关部门在施工过程中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最终如期完工投用。

江北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底江北区共有25个政府主导类项目完工投用,这些项目主要涉及交通、教育等多个领域。对于其中一些关联性强的交通项目,江北区还超前规划、协调推进,最大限度地统筹施工,方便老百姓出行。

比如位于北滨路北侧的万兴路,作为金源片区的一条重要横向通道,是北滨路交通功能的重要补充,万兴路隧道是万兴路建设的最后一环,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完善鸿恩寺片区的市政路网,实现片区内道路的贯通性,还通过连接建新西路四期,加强了鸿恩寺片区向西与大石坝片区的联系,形成江北区内红石路与北滨路之间的东西向交通主通道。

考虑到万兴路隧道开工建设后,金源路与万兴路交叉口交通量和交通压力势必激增,江北区委区政府运用规划前瞻思维,先期启动金源路下穿道立交工程,消除交通瓶颈。两个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改善片区内道路的贯通性。

据悉,2017年江北区161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63.1亿元,1-11月,这些重点项目平稳推进,累计完成投资246.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7%,预计全年完成投资264亿元。

相关新闻>>>

总投资达946.3亿元

江北区启动政府主导类重点项目3年大会战

本报讯 (记者 郭晓静)重庆日报记者12月27日从江北区获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江北区启动了政府主导类重点项目3年大会战,即2018-2020年对江北区内环境保护、道路交通、社会民生三大方面进行整体提升、全面完善,共涉及项目151个,计划总投资达946.3亿元。

江北区计划通过3年环境保护大会战,完成双溪河、盘溪河、栋梁河等次级河流整治,全面改善石马河片区、海尔路沿线雨污管网建设水平,强化老旧城区和棚户区的污水截留收集,全面提高环境基础设施能力和环境治理水平。这些项目计划总投资19.2亿元。

3年道路交通大会战,即加快轨道交通环线、郭家沱大桥及南延伸段等市区共建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完成北滨路改扩建、东西延伸段、海尔路改扩建等市政骨干道路建设,完善玉带片区、观音桥片区等重点片区支路道路微循环建设,打通区域内外“断头路”,补齐交通建设“短板”,确保重点片区内部畅通,缓解进出主城拥堵问题。项目计划总投资383.3亿元。

3年社会民生大会战,指完成喜乐溪小学、科技实验学校等中小学新建、扩建工程,全面实施中小学校舍建设达标工程,确保新建小区配套学校达标;全面完成两所公立医院改扩建工程,引导优势医疗资源在该区集聚;持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完成“厕所革命”新建改建公厕152个;全面启动“农改超”惠民工程,基本解决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问题。项目计划总投资543.8亿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