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石刻卧佛治水工程竣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间: 2017-12-27 09:23:58 | 编辑:江前兵

  12月25日,重庆大足石刻宝顶山大佛湾水害治理工程(一期)通过竣工验收,因施工“闭关修养”两年多的世界最大石雕半身卧佛再次对游人开放。

  宝顶山大佛湾摩崖造像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处于室外,长期遭受水害侵蚀,风化加剧。2015年,水害治理一期工程开工。这项试验性工程的顺利竣工为中国石窟寺及石刻类水害治理提供了成功案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