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通过市级预验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27 04:36:58 | 记者:周雨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周雨)12月26日,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由重庆海关牵头组成的预验收工作小组验收。这标志着该项目向早日通过国家正式验收、实现封关运行迈出了坚实一步。

江津综保区于2017年1月17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规划区域面积为2.21平方公里。此次接受预验收的为一期1.33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建设,其中围网区域1.28平方公里。

预验收工作小组由重庆海关牵头,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国土房管局、市规划局、市商务委、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外汇管理局重庆外管部、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10个市级相关部门组成。

预验收工作小组实地察看了江津综保区的隔离围网、卡口、通道、验货场地、监管仓库、监管用房等设施建设情况,对卡口车牌和箱号识别、电子抬杆以及隔离围网抛物报警、全域无盲区监控过程等内容进行了查验,对项目建设档案资料进行了核查。

预验收工作小组认为,江津综保区(一期)1.33平方公里范围的基础和监管设施基本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规定和要求,预验收小组同意江津综保区(一期)的基础和监管设施通过预验收,同意报请海关总署正式验收。

这次预验收是在海关总署正式验收之前的一次全面的技术性审查把关。按照综保区需在批复设立1年之内申请正式封关验收的规定,市政府将在2018年1月17日之前报请海关总署正式验收。通过海关总署正式验收后,再经两三个月的运行准备阶段,江津综保区将正式封关运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