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提到重庆 大家都想来旅游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22 03:08:33 | 记者:郭晓静 陈钧 | 编辑:王俭林

本报与今日头条联合发布重庆旅游美食等大数据

一提到重庆,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来重庆旅游,既看美景又品美食!12月21日,重庆日报与今日头条联合发布了重庆旅游美食等大数据,这也是重庆日报首次与今日头条合作并联合发布数据。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依托爆发式增长的用户数量和内容数量,今日头条平台产生了关于重庆的海量资讯。通过对这些数据进行条分缕析,一个全新的数字重庆形象,逐渐呈现。

按照关键词与“重庆”同时出现在一篇文章中时被阅读的数量作为统计依据,排第一的关键词是“旅游”。

有关旅游的阅读数据有8.4亿次之多。今日头条高级数据产品经理朱凌在解读数据时表示,重庆旅游业发展迅速,国内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重庆旅游,不仅如此,重庆错落有致的城市风貌,还被许多影视剧青睐,成为取景地。

在全国用户最关注的10个重庆旅游景区景点中,长江三峡排名第一,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分列2至4位。(详见图一,全国用户最关注的重庆旅游景区景点TOP10)

而重庆本地用户最为关注的10个重庆旅游景区景点排名却有所不同,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解放碑、金佛山和朝天门。(详见图二,重庆用户最关注的重庆旅游景区景点TOP10)

在全国用户最关注的重庆古镇排名中,人流如织的磁器口古镇以绝对优势排到第一,中山、龚滩、涞滩等古镇也榜上有名。(详见图三,全国用户最关注的重庆古镇TOP10)

在全国用户最关注的重庆文化遗产一栏,大足石刻排名第一,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秀山阳戏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土家族摆手舞。(详见图四,全国用户最关注的重庆文化遗产TOP10)

重庆美食,是许多游客来重庆的理由之一。在全国用户关注的重庆美食排位中,出人意料的是,辣子鸡居然超越重庆火锅,排到了第一。(详见图五,全国用户最关注的重庆美食TOP10)

不过,在接下来的全国用户最关注的重庆特产排名中,火锅底料“反攻”成为第一,辣子鸡排在了第六的位置。(详见图六,全国用户最关注的重庆特产TOP10)

另外,此次还发布了全国用户最关注的重庆高校排名,重庆大学名列第一。

(图中数字均为阅读数据,数据采集时间为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

制图/李欣蓓、李梦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