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192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22 03:35:20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12月21日,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并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科学谋划我市明年经济工作。要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创新和完善制度环境。要扎实推进“八项战略行动计划”,抓好“三项攻坚战”,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研究了我市国土绿化工作。会议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要求,扎实推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稳步提高全市森林覆盖率,使重庆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坚持全面绿化与重点治理并重,既要统筹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推进全域绿化,又要把生态环境修复作为重点、实现应绿尽绿。要坚持数量增长与质量提高并重,既要开拓绿色空间、加大造林力度,又要优化林木结构、实现集约高效。要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并重,既要推动各级政府履行主体责任、带头带动,又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投身绿化、形成合力,共同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公共投资建设审计、地方标准管理等事项。

市领导吴存荣、刘强、陈绿平、陈和平、谭家玲、屈谦等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