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巴福镇做好景观绿化苗木冬季管护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9 04:18:08 | 编辑:王俭林

寒冷的冬天对城市景观绿化苗木的生长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为确保景观苗木正常生长,建设一个美丽的城市生态环境,让广大群众享受美好的城市生活,日前,九龙坡巴福镇对镇上的景观绿化苗木进行了一次彻底排查和精心养护。

据介绍,今年入冬以来,在巴福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对辖区场镇道路、广场、公园等的景观绿化苗木越冬养护采取了5项措施:一是网格化排查,对死树、枯树及裸露地块做好详细记录并拍照留底;二是在及时整改排查出来的问题的同时,还对辖区行道树进行了统一刷白保护,起到了美观、警示的作用;三是加强对古树名木的管护,对巴福中学、石马村院落公园2棵百年黄葛树定期施肥、修剪、喷洒药水、病虫害防治等;四是对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等进行了常态化清理,对长势不良的树木采取了更换营养土、追肥、加大地表通气等措施;五是增加制作绿化警示牌50余块,安插在绿化带内,进一步提高居民爱绿、护绿意识,防止群众踩踏、丢损和破坏绿化成果。

据悉,经过排查出来缺窝的行道树5株及乔木22株,均及时补栽到位,近500平方米的绿地得到及时修剪,确保了该镇绿化植物平安过冬。 张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