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合川提速建设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高地 邀请清华专家为干部拓展视野提升能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6 03:12:19 | 记者:张国勇 王伟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张国勇 王伟)“原始创新能力不足、高端基础性人才和AI工程开发人才缺乏等因素制约着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政府应特别注意导入市场的力量,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应走以市场为主导、企业为主体,产业为先之路。”12月14日,合川区邀请清华大学在区委党校举办智能化引领创新专题培训班,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邓志东的专业分析,让现场聆听讲座的200余名合川干部“茅塞顿开”。

近年来,合川区进一步突出工业主体地位,加速推进工业经济发展,落实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战略,集中力量发展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以医药健康为主的消费品、以信息安全为主的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对于大多数党政干部来说,智能化是一个新的领域。磨刀不误砍柴工,我们先坐下来学习,弄清楚问题,了解一些常识,避免走弯路。”合川区委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实施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合川引导干部拓展视野、提升能力。

合川区委负责人介绍,当前合川正从“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大数据思维与智能时代”“战略性新兴产业模式创新”这三个方面,聚焦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发展。下一步,他们将重点围绕智能产业、智能应用,智能创新体系、体制机制创新、智能人才引进培养,推动产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建设以智能化为引领的重庆创新高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