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陈敏尔:对标对表 聚焦聚力 担责负责 蹄疾步稳推进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5 03:54:10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周游

陈敏尔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上强调

对标对表 聚焦聚力 担责负责 蹄疾步稳推进我市改革试点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2月14日,我市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我市改革试点有关方案和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唐良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杨晓渡同志的批示,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重庆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有关工作的方案》《关于政法机关支持配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重庆市监察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等方案和文件。

陈敏尔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近期,中央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全面部署安排改革试点工作,为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供了指南。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进展有序、扎实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值得充分肯定。

陈敏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杨晓渡同志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改革执行力,蹄疾步稳推进我市改革试点工作。一要对标对表抓好改革落实。严格按照党中央明确的改革试点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关键环节、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限,充分运用先行试点省市的经验,不折不扣精准落实,精益求精照图施工,确保改革不走样、不跑偏、不变形,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我市改革试点工作。二要聚焦聚力抓好改革落实。进一步摸清底数,扎实推进检察机关编制划转和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设置等基础工作。集中精力抓好转隶组建工作,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严格人员资格审查,合理调配转隶人员,实现思想转隶、人员转隶、岗位转隶。全面推动队伍、能力、业务深度融合,做到合编、合心、合力。着力推进建章立制,探索运用好留置等措施,建立健全监委有效运行机制。三要担责负责抓好改革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纪委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实施的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协调配合。强化精准指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对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严肃纪律规矩,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改革试点任务圆满完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