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陈敏尔怀进鹏张国清张轩徐松南出席 怀进鹏唐良智致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5 03:51:30 | 记者:戴娟 申晓佳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戴娟 申晓佳)12月14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重要部署,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

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领导吴存荣、陈雍、王显刚、刘强、陈绿平、陶长海、杜黎明、陈贵云出席会议。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代表市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认为,过去5年,全市科协系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科协的有力指导下,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抓住群团改革试点契机,聚力改革、创新、实干,聚焦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扎实推进“三型”科协组织建设,在去“四化”强“三性”方面取得明显进步,圆满完成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今后5年,全市科协系统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重要部署,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科协组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大力实施固本强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争先四项行动计划,着力建设西部前茅、全国前列的省级科协,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怀进鹏对重庆市科协5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重庆市科协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建设“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建成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六个一”工程等工作,充分体现了重庆市科协干部职工锐意改革精神和拼搏奋进姿态。希望重庆市科协在下一步工作中全面提升群众组织力,把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面提升思想创造力,努力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上走在前列;全面提升战略支撑力,努力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列;全面提升文化传播力,努力在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上走在前列。

受陈敏尔书记委托,唐良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重庆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指示,在深化科协改革、服务科技人才、促进科技繁荣、推动科学普及、提供决策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国科协系统改革发挥了先行先试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全市各级科协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愧是推进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唐良智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的部署,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科协系统和科技创新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时代前进和事业发展新要求,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决胜全面小康的实干家,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争当先锋。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升科技创新工作服务水平、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纵深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发挥好在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行动计划,切实肩负起领导和组织创新发展的责任。

此次会议将持续两天,并将选举产生重庆市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