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画院艺术家年度作品展开幕 即日起至12月24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兰世秋 编辑:周游

POST TIME:2017-12-15 03:11:04

12月14日,“艺境——2017重庆画院艺术家年度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兰世秋)12月14日,“艺境——2017重庆画院艺术家年度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重庆画院艺术家们近两年来创作的100余件美术作品。

重庆美术馆馆长、重庆画院院长庞茂琨介绍,两年来,重庆画院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了一大批艺术精品,参加了“中华文明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工程”“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展”“威尼斯双年展”“北京国际双年展”等一系列国内外重要的艺术活动。

“此次作品展展出的100余件美术作品,是对重庆画院12位艺术家两年来艰辛创作的集中汇报。”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党支部书记邓建强表示,展出的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等艺术类别,既有细致入微的小品,也不乏大气磅礴之作;作品中既包含当代流行的元素,也有回归乡土的情怀。

重庆日报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国画家周顺恺创作的《杜甫》展现了饱经风霜的诗人形象;庞茂琨的《子夜》是其《镜像》系列中的三幅作品,是艺术家的自画像;80后艺术家唐德福的国画《春喜巴山》则以10米的长卷表现了巴渝乡村的新貌……

据悉,此次展览持续至12月24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