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斓冬日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强雯 编辑:周游

POST TIME:2017-12-14 02:12:44

 

  丰都县雪玉山,云雾缥缈,美不胜收。通讯员 林登周 摄

  几场阴雨之后,空气更显凌冽。

  这是冬之面貌,却又不尽然。

  冬已至,秋未尽。重庆的冬天有更多的颜色。漫步在中央公园,金黄色的法国梧桐,银杏树,张开灿烂的拥抱;攀爬南山、金佛山,巫山神女峰,金黄色、红色的树叶,如一颗颗热情的心,蹦跶在天地之中。

  森林没有沉睡,它只是在积蓄更多的能量,小鸟也尚未冬眠,它们在斑斓自然界中,低鸣啁啾。高大笔直的树木,一丛丛一簇簇五颜六色的植物。虬枝盘旋,错落有致,置身悬崖,向外张望。一场夜雨之后,更见清新俊逸。

  生态文明是千年大计,青山绿水才是金山银山,重庆的生态文明建设正在逐步走向优质。

  冬青、刺树、山茶、海棠树、腊梅……这些冬天的精灵,古老又丰饶,石之深处,根系发达,经过严寒的洗礼后,来年它们又将大步迈向新生。

  (本报记者 强雯)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