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树新风 永川区整治违规操办酒席行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4 03:15:10 | 记者:周尤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周尤)近日,记者从永川区纪委了解到,针对一些党员干部中出现的宴请方式多样化、操办酒席分散化、收受礼金隐蔽化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现象,永川区纪委坚持问题导向,从严制定规矩,强化执纪监督,逐步规范党员干部操办酒席行为,以优良党风促廉洁政风,带淳朴民风,树节俭新风。

为从制度上堵住漏洞,永川区纪委出台了《关于重申严禁国家公职人员大操大办酒席请客敛财相关规定的通知》,推行“一报表两审核五禁止”制度,规范操办事项、报备程序、责任追究等事项,重申纪律要求,做到有言在先。同时,抓住“关键少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逢会必讲、逢人必说,通过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下基层走访调研、参加监督检查等方式,带头抵制大操大办。

“在重要时间节点,我们还整合监督资源,做到靠前提醒、靠前监督,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的方式,开展动态监督检查,做到经常抓、不松劲。”永川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区纪委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据悉,今年以来,永川区已先后4批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4起违规操办酒席的典型案例,让反面案例发挥警示作用,并持续释放严格执纪的强烈信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