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质监局发布 富硒农产品重庆市地方标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2 02:40:32 | 记者:周雨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周雨)近日,中国·重庆(江津)首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在江津区举行。在会上,市质监局发布了《富硒农产品》重庆市地方标准(标准编号:DB50/T705-2016)。

《富硒农产品》重庆市地方标准的制定,严格遵循“先进性、实用性、统一性、规范性”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质检总局、重庆市《地方标准管理规定》等有关要求而制订,重点参考了江津区取样采集的含硒样品检测结果,参照了其他省市富硒农产品的分类及硒含量标准制定完成。

该标准包括富硒农产品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与定义、富硒农产品含量要求、检验方法等5方面内容,规定了粮食类、油料类等14类132种富硒农产品的硒含量,基本涵盖了江津富硒农产品的主要品种。该标准的出台和施行,对规范江津富硒农产品的生产经营,提高富硒农产品质量,促进江津富硒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