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本土实验艺术家李勇个展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0 02:34:34 | 编辑:周游

展览现场。记者 夏婧 摄

本报讯 (记者 夏婧)“她可以是个演员,也可以是个卖茶的,由你来赋予她身份……”12月9日,两江新区金山意库轻艺术空间里,对着一幅无脸的女青年半身像,本土艺术家李勇向观众耐心解释。当天,李勇个展《有几分相似,又无法抵达》在这里开幕。当39幅颇具实验气质的画作出现在人们眼前时,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焦兴涛不禁感叹,“这是李勇对我们的图像经验开的小小玩笑,他是重庆难得的实验艺术家。”

据了解,此次展览集结了李勇近四年来的人物形象系列和抽象系列作品。这些作品均不按常理出牌,让观者产生疑惑,也产生思考。好几幅人物作品,也都只交代了周围的环境与人物着装,而脸部也是空空荡荡的。“这是我对形象的一种探索。”李勇说,人们对形象的判断往往来自于日常经验,当这种经验被打破,思维也被打破,人们会对形象有更自由的解读。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9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轻艺术空间免费观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