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多国民众示威抗议 巴勒斯坦示威者同以色列军警发生冲突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7-12-10 02:28:06 | 编辑:周游

12月8日,在加沙地带东部靠近以色列边界地区,巴勒斯坦抗议者在与以色列士兵的冲突中躲避催泪弹。新华社/美联

据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此举遭到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巴勒斯坦、伊朗、苏丹、土耳其等国家相继发生抗议示威活动。

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8日晚间报道说,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爆发多起“愤怒日”抗议示威活动,两名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在同以色列军队发生的冲突中丧生。

以色列国防军8日晚发布的声明说,当日大约有4500名巴勒斯坦人参加了加沙地带的抗议示威活动,约3000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拉姆安拉和纳布卢斯等多个城市进行抗议示威。部分示威者向以色列士兵和警察投掷石块、燃烧弹并焚烧轮胎。以方用催泪弹等手段加以回击,并朝天鸣枪示警。约有28名巴勒斯坦示威者被以军抓走,约65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受伤。

数百名苏丹民众8日在首都喀土穆市内多个清真寺参加完集体礼拜后举行集会抗议。抗议者们纷纷拉起谴责美国和以色列的横幅。

数十万伊朗各地民众8日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仅首都德黑兰的抗议民众就达数万人。示威民众手举巴勒斯坦国国旗和支持巴勒斯坦的标语,有些人还焚烧美国和以色列国旗。

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约万名土耳其民众走上街头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此外,埃及、约旦、突尼斯、伊拉克等国家也发生了抗议示威活动。

(参与记者:陈文仙、杜震、易爱军、穆东、马骁、马意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