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张国清会见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企业代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9 02:57:33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1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会见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企业代表。

参加会见的企业主要有:春秋航空、香港置地、京东集团、顺丰控股、东华软件、力帆控股、福中集团、星河集团、华南城集团、奥山集团、沙钢集团、南山集团、滴滴出行、京东金融、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香港伟仕佳杰、砂之船集团、新加坡聪健、结好集团、香港医思医疗、深圳五方投资、上海迳兴实业、远成集团等二十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市领导刘桂平等参加会见。

张国清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各位知名企业家来渝投资表示欢迎。张国清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指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要把重庆建成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从全局高度为重庆发展作出定位、指明方向。目前,重庆正围绕“两点”“两地”定位,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形成了以两江新区、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为引领的多层次开放平台,以向东、向西、向南水公铁空多式联运为主体的全方位开放通道,以机场、铁路、港口为支撑的多功能开放口岸,以及具有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服务国际化的优良政务法治环境,发展空间大、商业机会多,已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等战略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智能产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推动智能化应用,推进带头开放、带动开放,掀起新一轮开放热潮。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合作向深处拓展,更多投身重庆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物流等各领域,布局更多区域总部和研发机构,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在共同推动重庆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实现共赢。

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等嘉宾表示,重庆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重要,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投资环境持续优化,开发开放潜力巨大,愿抓住重庆转型升级、开发开放机遇,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