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盛华仁来渝调研并出席2017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合作重庆峰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8 03:27:31 | 记者:黄乔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乔)12月4日至7日,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率两岸企业家峰会调研组来渝调研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发展情况。

在出席2017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合作重庆峰会时,盛华仁指出,近年来,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会始终把两岸中小企业合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先后推动了江苏昆山、南京、南通、上海金山、浙江温州和重庆大渡口6家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的建设。盛华仁说,重庆作为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是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正在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在推进两岸关系上将发挥重要作用。重庆,特别是正处于转型发展期的重庆大渡口区,应不断总结经验,发挥自身优势,制定和完善各种政策举措,吸引更多的台湾企业入驻园区。要继续加大对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吸引和扶持力度,通过制定便利措施,加强信息共享,做好服务保障,为台湾青年来渝就业创业提供更多资源和良好的环境。

盛华仁指出,中共十九大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就要有新气象、就要有新作为。接下来,我们双方应共同组织一批企业,来重庆做深入的调研,为明年“重庆·台湾周”活动准备一批合作项目,为大渡口区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再进驻一大批企业做好准备。

盛华仁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作为两岸企业之间的重要交流平台,将继续与重庆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渝台企业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下融合发展。同时,还将继续鼓励推动更多两岸青年参与重庆经济社会建设,共同服务两岸关系发展大局。

在渝期间,盛华仁一行先后前往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公司、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重庆中境达进出口贸易公司、大渡口区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和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出席了第九届“重庆·台湾周”活动开幕式。

据了解,重庆作为台商在大陆西部重要的集聚地之一,截至今年6月,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585家,累计签订合同台资275.63亿美元,累计实际利用台资56.19亿美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秘书长龙华陪同调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