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助62户贫困危旧房户建新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8 03:12:37 | 记者:张莎 实习生 张晴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 实习生 张晴)近日,渝北区双凤桥街道兴旺村1社,两名工人冒着细雨给五保户胡永斌的新家安装电线。胡永斌在一旁打着下手,憧憬着不久后就能搬进来。

“这是我以前住的房子,60多年了,从我出生就是这个样子。土瓦房都是缝,冬天特别冷……”胡永斌指着新家旁边的一座部分塌陷的土坯房说。

为改善村民的居住条件,今年,渝北区双凤桥街道在兴旺村启动农村危旧房改造计划,将62户贫困D级危旧房户纳入计划,政府予以补贴。胡永斌成功申请到3.5万元建房款,村社干部也跑腿帮忙,请来专业施工队伍。胡永斌每天当“监工”,看着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新房平地而起,算算账:“全部修好刚好3万,再花几千元买点家具家电,自己没掏钱就把房子盖起来了。”

重庆日报记者见到,老胡家的改造工程已近尾声,年底前他就能住进新房。

“经过危旧房改造,既保留原有风貌,留住乡愁乡韵,又圆了村民的安居梦,让村民能睡个踏实觉。”双凤桥街道负责人介绍,在危旧房改造过程中,街道将改造工程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按照“功能完善、设施配套、环境优美、风貌协调”标准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已配套新建村级公路2公里、人行便道5公里、蓄水池2个,铺设管网10余公里,自来水实现家家户户全覆盖。

近期,62户农村贫困家庭将陆续住进既舒适又放心的新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