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抓好大学习大落实要踩准两个落脚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8 03:05:46 | 编辑:李平

俞小舟

要踩准踩实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这两个落脚点,不断提高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能力,实现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有机统一。

在12月3日至5日举行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市委书记陈敏尔发出号召:全市上下要来一个大学习、大落实。强调要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不断提高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能力,用新发展理念开拓重庆发展新境界,用新时代要求提升领导干部新形象,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当下,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更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号召全市上下来一个大学习、大落实,就是为了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加大落实的强度和力度,就是为了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成果。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学习的水平决定着工作的水平。

学习本身就是一门大学问。学什么,相信大家已经十分明确,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我们进入新时代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根本遵循、源头活水。至于怎么学,全市上下来一个大学习、大落实,就要把落脚点既放在改造客观世界上,也放在改造主观世界上。只有牢牢踩准这两个落脚点,努力将学习的水平转化为工作的水平,才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在巴渝大地落地生根。

抓好大学习、大落实,踩准改造客观世界这个落脚点,关键要握紧新发展理念这根“指挥棒”。崇尚创新,就要大力实施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主动出击、贴身紧逼、精准发力推进改革工作;注重协调,就要大力促进城市和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倡导绿色,就要使重庆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厚植开放,就按照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要求,奋力把重庆建设成为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共享,就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实践,就能开拓重庆发展新境界,把学习水平、工作水平转化为发展水平。

抓好大学习、大落实,踩准改造主观世界这个落脚点,就是要在新思想的引领下有新气象新作为。毛泽东同志在《实践论》中指出,改造世界的任务,既包括改造客观世界,也包括改造主观世界,“改造自己的认识能力,改造主观世界同客观世界的关系”。要成为好干部,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过程,也是认识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而要改造好主观世界,就要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扎实。旗帜鲜明讲政治、扎扎实实练本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领导干部就能更好地运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推动改革发展,扎扎实实兴办民生实事,切切实实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市上下要来一个大学习、大落实,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就要踩准踩实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这两个落脚点,不断提高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能力,实现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有机统一。既要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实践中深化理解和认识,也要在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中从战略部署和具体行动上抓好落实。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就能共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的累累硕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