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毕马威发布2017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 重庆本土消费金融公司入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8 02:30:04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12月6日,毕马威中国发布了2017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重庆日报记者梳理榜单发现,这些企业中,来自重庆的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上榜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且已连续两年上榜。

作为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2016年首次推出了中国金融科技50强榜单,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今年,毕马威联合20多位专家委员,结合自主研发的企业洞察力模型(SIP),从领先信息技术应用与突破、科技驱动数据归集挖掘使用及痛点解决与金融效率等6个维度,对企业进行了分析评估。在此基础上,从大数据、支付服务、网络信贷、智能投顾、保险科技及综合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评选出了50家企业。

重庆日报记者注意到,入选榜单的金融科技企业均有独特建树,且在不同程度上运用了大数据和数据分析技术。其中,超过半数的公司将大数据及其应用作为核心技术之一。同时,不少金融科技企业还在人工智能方面下足了功夫。譬如:马上消费金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建树就颇为亮眼——推出了Luma风控系统、XMA智能客服系统、G!COLO智能催收系统、Face X活体人脸识别技术2.0和ICC呼叫系统自主研发项目。依托这些自主研发成果,马上消费金融可对全国用户的贷款申请进行7×24小时不间断在线自动审批。最快只需不到1分钟,就能完成审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