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照金精神”巡展重庆开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8 02:27:17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12月7日,“纪念建军90周年暨红26军成立85周年‘照金精神’巡展”重庆站在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

据了解,本次巡展由铜川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照金精神”指的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浴血奋战中逐渐形成的革命精神。该巡展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先后吸引了11万人前来观展,重庆市是2017年“照金精神”全国巡展的第四站。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展览分为前言、红色热土、红色精神、红色传承、结束语五部分,共展出图片100多张,图文并茂地阐释了以“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的“照金精神”的深刻内涵的同时,也向参观者展示了作为革命老区的铜川近年来的发展成果。

据悉,此次巡展从即日起至2018年3月7日在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展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