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璧山推出“民政惠民济困保” 1万余人将受益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7-12-07 08:43:59 | 编辑:李振兵

“投保‘民政惠民济困保’,不幸生大病将有补充保险,我们又多了一重保障。”昨日,正兴镇河堰村村民张义华高兴地说。

今年67岁的张义华是特困户,每月的低保金是他的主要生活来源。“吃喝倒不愁了,岁数大了就怕生病。”张义华说,尤其是生大病,由于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有限,自己根本掏不出钱治疗。

现在好了,新推出的“民政惠民济困保”,不仅困难群众突遇重病会有补充保险,贫困学生考上大学也不用担心无力支付了。据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新推出的“民政惠民济困保”, 将有19600余城乡困难群众从中受益。

该负责人说,“民政惠民济困保”是该局在现有社会救助方式的基础上,面向重点民政救助对象和优抚对象推出的一款综合商业保险。

“纳入民政救助系统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等四类城乡困难群众可参保。”该负责人表示,其参保标准为100元/人·年,由政府统一支付购买,参保时间为一年。首次参保以参保当月的在册对象为基数,动态参保人数以每月新增的4类对象数为准,险种分为小额意外保险、大病补充保险、疾病身故保险、学生重大疾病保险、困难人群升学补助金保险,参保时间为2017年11月1日。

“被保险人因疾病住院,每人每年最高赔付15万元。3-22(含)岁在校学生首次确诊患20种重大疾病的,给予10000元的重大疾病保险一次性赔付。被保险人参加高考或研究生考试,被全日制高等院校录取入学当年给予一次性2000元至5000元的补助金。”该负责人说,“民政惠民济困保”将提高困难群众的风险抵御能力,减少困难群众在遭遇意外或疾病而造成的生活负担。(记者 陈富春 通讯员 付航)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