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上万村民告别出行难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7-12-07 08:38:47 | 编辑:李振兵

“彻底变了!变得我都以为走错路了。”昨日,从外地回家的金山镇红旗村村民李秀华,开车行驶在刚竣工的金协路上,不住地发出感叹。

昔日路面不平、大坑小坑的金协路,变得又宽又漂亮。6米宽的黑色炒油路面,黄、白相间的标识线,在上面行驶非常平稳。这些变化是政协委员的一件提案助推的结果。

金协路是金山镇到原协和乡(现已并入拾万镇)的唯一公路,属县道平玉路的一段,全长6.08公里。途经金山镇水口社区和拾万镇长虹村、协丰社区,也是附近金山镇红旗、石柱两村群众到金山、协和赶集的主要公路,更是原协和乡通往大足城区的主要通道。因大量重型货车在该路段通行,导致路面及部分路基损坏严重,车辆在上面行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给沿线5个村1.5万余名居民的出行造成严重影响。

为此,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区政协二届一次全会上,唐晓堃委员提交了《关于改造“金山—协和”段公路的建议》的提案,呼吁改造这段公路,确保百姓出行安全。

对此,区政府将该项目列为2017年重点民生工程,责成区交委具体实施。区交委先后组织公路规划科和建设科人员,还邀请唐晓堃委员多次进行实地查看,然后制定改造实施方案。该工程于今年9月5日正式动工。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总投资达1015.4万元,在11月20日竣工通车。至此,沿线居民走上了舒适路,远离了安全隐患。(记者谭显全通讯员周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