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企投建埃塞俄比亚最大医药项目等受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7 01:51:49 | 记者:陈钧 | 编辑:李平

三圣股份埃塞俄比亚混凝土工厂。(三圣股份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陈钧)总部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圣股份)在埃塞俄比亚投建了该国最大的医药项目,还在该国77天内建成一座混凝土生产厂。这些成绩受到埃塞俄比亚总理称赞,就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也邀请这家渝企登台演讲分享经验。这是重庆日报记者12月6日从两江新区获悉的。

当地时间11月27日至12月1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第十七届大会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建立伙伴关系以扩大影响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近千名代表出席会议。受邀出席的中国企业有阿里巴巴、华为、华坚集团、力帆集团和重庆三圣股份。三圣股份董事长潘先文作为唯一企业代表在大会分项“第三个非洲工业发展十年”活动上登台演讲,分享投资非洲的经验。

去年8月,三圣股份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走进非洲,首选埃塞俄比亚投资建筑材料和药品生产行业。从去年11月15日,投资1000万美元的混凝土材料工厂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东方产业园开工,仅仅77天后,混凝土材料工厂便建成投产,每年可为埃塞俄比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50万立方米优质混凝土。

“如此快的建设速度被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赞誉为‘三圣速度’。”三圣股份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海尔马里亚姆还借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机会,接见了三圣股份董事长潘先文。

“当时,出席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海尔马里亚姆总理参加了该国在成都举办的招商推介会,推介会期间专门打电话给潘先文,邀请见面商谈加快医药工厂建设进度有关事宜。”该负责人说,目前埃塞俄比亚医药产业有21家本土制药公司,产能只能满足市场总需求的15%,另外的85%的需求只能通过进口药物才能满足,进口药物总值超过3亿美元,因此,该国总理非常关注三圣股份投建的医药工厂进度。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三圣股份埃塞俄比亚医药工厂也位于亚的斯亚贝巴东方产业园内,已于去年10月18日开工,总投资金额约8500万美元,是该国最大的医药项目,建成后将生产维生素类、胃肠道类、抗结核类、解热镇痛类和抗生素类固体制剂、软袋输液、小容量注射剂等基础药品,年产能达50亿片剂、1000万袋输液和3亿支小容量注射剂,能极大缓解埃塞俄比亚及周边国家药品紧缺的现状。据悉,该医药工厂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在安装生产设备,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生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