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多种志愿者便民服务获市民点赞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7-12-06 07:55:36 | 编辑:江前兵

   

    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我区举行了“文明创建,志愿争先”主题活动,在区电视台设置主会场,展示优秀志愿者团队风采,并在城区宏声文化广场和龙水镇、万古镇等镇街设置八个分会场活动,向广大市民提供多种志愿者便民服务。

  区委副书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步彬,区委常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宣传部部长蒋朝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继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励出席主会场或分会场活动。

  主会场,在场嘉宾和志愿者代表共同观看了《弘扬志愿精神,共建文明大足——大足区志愿服务工作撷影》记录片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们准备好了》专题宣传片。获得“重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的大足萤火虫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代表龚伦、大足区亲子志愿服务队代表张久婕,一一登台讲述了他们团队的志愿者服务故事。

  “我志愿投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活动,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抵制不文明行为……”各支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代表举起右拳集体郑重宣誓,表达了为文明大足增光添彩的坚定决心。

  李步彬分别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六支志愿者服务队授予队旗,勉励他们再接再厉扩大影响,服务更多人。

  蒋朝彬致辞。他说,当前我区正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更需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区文明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与各镇街、相关部门、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共同推进志愿服务组织发展,通过丰富内涵、创新举措等工作推动全区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广大党员、团员、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

  在八个分会场,来自医疗、电力、环保、科技等各个领域的志愿者们精心提供了食品安全宣传、科技产品体验、义诊、义务理发等多种多样的志愿者活动,种种便民服务让广大市民纷纷点赞。

  当天,经开区各行业130名志愿者代表在时代广场集会,郑重许下“文明创建、志愿争先”的服务承诺,为全区“三城同创”增添力量;珠溪镇组织60余名志愿者到场镇、敬老院等地,开展了打扫卫生、义诊义检、植树造林等志愿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