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重庆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陈敏尔张国清张轩徐松南出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5 02:55:13 | 记者:戴娟 周尤 | 编辑:李平

原标题:

重庆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陈敏尔张国清张轩徐松南出席

邓凯唐良智致辞

本报讯 (记者 戴娟 周尤)12月4日上午,重庆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劳动人民文化宫隆重开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全市职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共同奋斗。

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邓凯,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领导吴存荣、陈雍、王显刚、刘强、陈绿平、陶长海、胡文容、郑洪、谭家玲、杨天怡,以及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780余名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代表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认为,5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带领广大职工群众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应对新挑战,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贡献了力量,圆满完成了市第四次工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庆工运事业迈上了新起点、进入了新时代。

《报告》提出,在今后5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立足国情市情会情,审时度势、着眼全局,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落实任务上“钉钉子”,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中去;围绕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做实职工技能提升、法律援助、互助保障等特色工作;解决基层工会组织基础薄弱问题,持续做好干部提质、基层提振、阵地提档、品牌提升、管理提效等工作,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

邓凯对重庆市总工会5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重庆广大职工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和国家重要中心城市进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市各级工会坚持“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会改革试点破解了一系列“四化”突出问题,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制度成果,为全国工会改革创新提供了有益借鉴。

受陈敏尔书记委托,唐良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市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市总工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展现了工人阶级主力军的新担当,迈出了职工思想文化建设的新步伐,推动了职工群众利益的新发展,续写了重庆工会改革的新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新贡献。特别是围绕“强三性”“去四化”要求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工会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干部队伍更加优化、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实践证明,重庆工人阶级不愧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唐良智指出,全市职工群众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争做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楷模,在重庆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发挥主力军作用,为确保我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委领导工会组织的制度,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进一步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增强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

会议持续3天,将选举产生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