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程梓贤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5 02:08:42 | 记者:匡丽娜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匡丽娜)12月4日,由市曲艺家协会、沙区文化委、沙区文联联合主办的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程梓贤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沙坪坝区文化馆举行,与会专家就如何传承曲艺艺术建言献策。

今年是程梓贤先生诞辰100周年,其曾任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重庆市第一届曲协主席、四川省曲协副主席,与他人合作的《心心咖啡店》荣获全国曲艺优秀创作二等奖,并入选大学教材。在他70余年的艺术实践中,培养了一大批享誉曲艺界的弟子,为巴渝民间艺术的发扬光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上,专家们回顾追思了程梓贤先生的艺术人生,并对其艺术生涯和艺术造诣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现阶段,曲艺在经济全球化和文化多元化的背景下,与其他民族艺术形式一样,正经受着巨大冲击,队伍萎缩、人才稀缺、曲种锐减、经费不足、创作乏力等困扰曲艺发展的难题亟待解决。

据悉,本周末,沙坪坝区还将举行“黄葛树下龙门阵”60周年纪念暨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程梓贤诞辰100周年演出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