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7岁少年过招围棋大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4 02:10:47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十二月三日,“棋圣”聂卫平对战两位小棋手。记者 齐岚森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12月3日上午,作为2017年中国棋文化(重庆·两江)峰会暨世界华人围棋文化节的组成部分,围棋大师多面打指导棋比赛在两江国际影视城举行,“棋圣”之称的聂卫平、国家围棋队队长邵炜刚等围棋名家来到现场,与我市围棋爱好者进行了对弈。

据了解,所谓围棋大师多面打指导棋比赛就是俗称的“车轮战”。当天上午,重庆日报记者来到指导棋比赛现场时,发现比赛已经拉开帷幕,邵炜刚1人对战6人,已经65岁的聂卫平对战2人。

“聂爷爷的棋风太老道了,我要回去好好学习。”对局结束后,来自高滩岩小学的7岁小朋友吴帝贤激动地说。已经学习3年围棋的他经常看聂卫平、古力等围棋名家下棋的视频,但与名家面对面下棋还是第一次。

“参加推广普及棋文化是作为职业棋手的职责。”聂卫平表示,在国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背景下,棋文化峰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助推我国传统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为围棋名家和普通爱好者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从而让更多人体会到围棋运动的乐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