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内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外国代表高度评价习近平主旨讲话
来源:央视网
时间: 2017-12-02 12:27:20 | 编辑:李振兵

  央视网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出席开幕式的外国政党代表高度评价习近平重要讲话,认为讲话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的决心与担当。

  与会外国政党代表表示,习近平的主旨讲话,全面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宣示了愿同各方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

  葡萄牙社会党常务委员会委员席尔瓦

    葡萄牙社会党常务委员会委员席尔瓦:我们非常赞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正因为当今国际上各个国家的发展情况不一样,我们才需要寻找共同点,求同存异,互利共赢,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构建一个更好的时代。

吉布提争取进步人民联盟总书记 吉布提财政部长 伊利亚斯·穆萨·达瓦莱

  吉布提争取进步人民联盟总书记 吉布提财政部长 伊利亚斯·穆萨·达瓦莱

    吉布提争取进步人民联盟总书记 吉布提财政部长 伊利亚斯·穆萨·达瓦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贡献的重要理念,我们予以支持。全世界的人民,都应该共享和平与繁荣,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我们必须把这个理念带回国,带给我们的人民。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应探索在新型国际关系的基础上建立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的新型政党关系。外国政党代表表示,不同国家的政党,都应顺应时代潮流,增进互信、加强沟通,推动建设美好世界。

摩洛哥真实性与现代党总书记奥马里

  摩洛哥真实性与现代党总书记奥马里

    摩洛哥真实性与现代党总书记奥马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世界人民谋幸福和与各国政党开展合作的意愿。他还倡议对话会实现机制化,这将有助于加强世界各国政党之间的交流,理念互鉴。他还强调,中国共产党从来不输出自己的模式。

德国左翼党国际部副部长奥利弗·施罗德

  德国左翼党国际部副部长奥利弗·施罗德

    德国左翼党国际部副部长奥利弗·施罗德:当今世界面临诸多不稳定,包括战争、冲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和平的重要性,并指出世界各国应携手共同发展,建设人类美好家园。他的讲话释放了非常正面积极的信息,我对此非常赞赏。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为世界和平安宁、共同发展、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外国政党代表认为,这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为人类谋发展,为和平作贡献的责任与担当。

英国共产党国际书记福斯特

  英国共产党国际书记福斯特

    英国共产党国际书记福斯特: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发展的重要力量,它可以平衡、甚至扭转世界走向冲突和矛盾的趋势,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捍卫者。相信通过这次对话会,这些积极信息将会传递给世界。

毛里求斯社会主义战斗运动党青年书记沙马·胡雷拉姆

  毛里求斯社会主义战斗运动党青年书记沙马·胡雷拉姆

    毛里求斯社会主义战斗运动党青年书记沙马·胡雷拉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展现出的责任感,不仅仅是对中国,而是全世界。他的讲话让世界充满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到,未来五年要面向世界政党提供一万五千人来华交流的机会,我认为这个举措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开放和远见卓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